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六:
9:00至12:00,14:00至17:00
(上午11:30和下午16:30后停止登记入馆)

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市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
        图书馆东一门十楼
公交线路:723、738、777、811、908、921
预约咨询电话:027-87756570                      

查看地图

当前位置 > 首页>概况>本馆简介

本馆简介

  • 发布时间: 2023-12-01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2952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馆是以学校材料科学和艺术学科为依托,以科学和艺术的融合为特色,以传承、创新、发展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的公益性、专业化的公共艺术空间。坚持“文化育人,艺术养心”的办馆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和“双一流”建设为导向,通过馆内参观、操作体验、特色展览、文化沙龙、科普活动等方式,积极推进高质量、多元化的艺术文化服务。

艺术馆总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由陶瓷艺术厅、书画艺术厅(含汗青艺术馆)和流动展厅组成。陶瓷艺术厅以中国三大瓷都(景德镇、德化、醴陵)、五大名窑(汝、官、哥、钧、定)以及唐三彩、黑陶为主线,收藏并展出了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大师和青年艺术家的代表作品500余件,其中多件作品同时被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等收藏,部分作品还应用了我校材料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书画艺术厅展出了中国近当代名家的作品200余件,以吴冠中的油画、启功的书法及湖北名家周韶华的国画等最具代表性。

经过长期科普育人实践,我校艺术馆已成功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湖北省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

  • 理工大微信

  • 艺术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