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六:
9:00至12:00,14:00至17:00
(上午11:30和下午16:30后停止登记入馆)

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市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
        图书馆东一门十楼
公交线路:723、738、777、811、908、921
预约咨询电话:027-87756570                      

查看地图

“设计中国”第三届当代陶瓷设计大赛初评工作顺利完成

  • 发布时间:2016-09-22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129

金秋九月,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陶瓷协会、武汉理工大学主办的“设计中国”第三届当代陶瓷设计大赛初评工作在武汉理工大学顺利完成。

本届大赛秉承“瓷语——对话陶瓷新语言”的大赛主题,传播陶瓷艺术,推动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国际设计语言的融合,使陶瓷文化传播更具开放性与活力。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高校师生、企业设计人员、陶瓷设计师及跨界设计师作品共800余件。

大赛初评工作由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潘长学院长主持,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及唐山亚洲时代陶瓷有限公司的专家作为评委。评委们表示,本次设计大赛的宗旨是:通过陶瓷设计大赛,传统文化与现代方式、现代理念以及现代科技能够相互融合并和谐发展,从而促进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国际设计语言的融合;振兴当代陶瓷设计艺术,提高中国陶瓷设计的国际竞争力。所以这次对入围作品的要求是一定要具有现代语言形式,能引领当代设计发展。另外,江西卫视陶瓷频道对大赛的初评工作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经过评审专家们反复评审,共有160多件作品顺利入围决赛,入围决赛的作品将进入实物征集阶段。初评入围名单近期将于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官网(www.ccia086.com)、大赛官方微信平台(微信号:CCDA2016)等相关网站和资讯平台进行公告。

  • 理工大微信

  • 艺术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