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六:
9:00至12:00,14:00至17:00
(上午11:30和下午16:30后停止登记入馆)

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市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
        图书馆东一门十楼
公交线路:723、738、777、811、908、921
预约咨询电话:027-87756570                      

查看地图

中国传统美学沙龙活动

  • 发布时间:2017-10-13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156

20171013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设计类1703班的全体学生在艺术馆文化沙龙举办主题为“中国传统美学”的交流活动,徐进波老师作为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徐老师以教室内的瓷器以及武理校园内的标志性建筑物作为例子,引导同学们发散思维。数千年以来,大量的哲学家、美学家、艺术家不断在中国美学这一领域进行探索,从而形成了博大精深的美学体系,这个体系中蕴含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从思想到行为上都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国人。中国传统美学强调的是整体性,具体表现在“以和为美”。儒家强调人与社会的和谐关系,道家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而佛家强调的是人的心灵的和谐美。由此可以看出中国传统美学与文化比较重视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与统一。最后,徐老师强调同学们应该在课外时间对中国传统美学中自己感兴趣的部分进行新的探索,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逐步完善自我。

本次交流活动,使学生对专业知识有了新的认识。以老师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形式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而且推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

  • 理工大微信

  • 艺术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