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六:
9:00至12:00,14:00至17:00
(上午11:30和下午16:30后停止登记入馆)

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市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
        图书馆东一门十楼
公交线路:723、738、777、811、908、921
预约咨询电话:027-87756570                      

查看地图

艺术馆文化讲座和招新见面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17-10-22
  • |
  • 作者:高宇晴
  • |
  • 阅读次数:144

10月22日,我校艺术馆副馆长、艺术与设计学院徐进波副教授举行了主题为“中国传统美学精神与当下艺术发展的思考”的文化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艺术馆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和部分在校学生。

徐进波副教授从中国传统美学的起源和发展入手,向大家展示了一副典雅的古韵画卷。他指出,中国传统美学是以儒家美学思想为主体,儒、道、佛三种主要思想相互矛盾、相互补充、相互融合的有机整体。在这个矛盾、互补、融合的漫长过程中,中国美学的伦理型模式就逐渐形成了。在谈到中西方美学理论之间的差异时,徐进波副教授强调,这些差异来自于中西方经济、政治、文化的方方面面,无所谓孰高孰低,必须依靠个人深层审美心理的不懈探索,方能逐步弄清楚。与此同时,徐进波副教授还点出了我国快餐文化、亚文化来势汹汹的现状,他以现实为例,让同学认识到了我国古典精华文化的优越性与盲目追风的不可取之处,提高了同学们对本国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甄别优劣的眼力。

讲座结束后,艺术馆举行了志愿服务队招新见面会。徐进波副馆长在致辞中指出,文化艺术对一个高水平大学至关重要,高校要想实现长久发展,不仅要以学术立人,更要艺术育人。一个有艺术修养的人才能称得上全面发展的人,也是长远发展的必要条件。接着,艺术馆对上一年度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了表彰。见面会还邀请到上一届优秀的志愿者队员,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参加艺术馆志愿服务对自己各方面能力的重要意义,建议新队员们要坚持热情,全身心投入,一定能在艺术馆有所收获。

最后,新队员们一一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用短短一分钟的时间让大家相互了解,同学们也都展现出了对艺术馆志愿工作的高度热情。在team游戏中,互不相识的新成员在话筒的传递中不知不觉增进了默契,这为未来的合作无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理工大微信

  • 艺术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