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六:
9:00至12:00,14:00至17:00
(上午11:30和下午16:30后停止登记入馆)

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市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
        图书馆东一门十楼
公交线路:723、738、777、811、908、921
预约咨询电话:027-87756570                      

查看地图

诗林漫步 词海泛舟_艺术馆、资环学院携手举办诗词大赛

  • 发布时间:2018-05-18
  • |
  • 作者:王丹丹
  • |
  • 阅读次数:168

为了传承诗词文化,展现中华古代诗词之美5月18日下午18:00-19:30艺术馆与资环学院的同学们在南湖图书馆N0104教室成功举办第二届资环学院马研诗词大同学们漫步诗林,俯拾同春;泛舟词海,游目骋怀。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同学们仍然冒着大雨陆续来到现场。现场气氛欢快而有序,同学们充分感受中国古典诗词魅力。

本次比赛一共分为三轮。第一轮由所有参赛队伍共同参加十分钟答题一共十道题。答对得一分。每个队伍四人一起上台,均可回答问题。这轮比赛中,既出现对诗词错别字的校正,也包含了对诗词理解。经过激烈的比赛,进第二轮抢答环节,晋级队伍可在主持人说出抢答开始时站起抢答,首位回答正确的队伍加一分。战况逐渐胶着,每个人都发挥出自己十二分的才智,绞尽脑汁,观众也与参与人员一同感受到紧张的气氛。对于每一道题目,渴望胜利的同学双手高高举起,答对的人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又为自己的团队争取得一分。这轮比赛中,既出现了“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这种耳熟能详的诗句,也提出了“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这种富有哲理而不常见的诗句。第二轮结束后剩下四队伍,排名靠前两队伍要一决雌雄。比赛规则为“飞花令”,即两组队伍分别说出含有关键词的句,诗句接龙,二十秒之内说出,没有说出的队伍即失败

过几轮激烈的比拼,最终决出胜负。虽然冠军只有一个,但是这次诗词大会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一场精神盛宴。我们徜徉在诗词的海洋里,获得了心灵的共鸣。

  • 理工大微信

  • 艺术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