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六:
9:00至12:00,14:00至17:00
(上午11:30和下午16:30后停止登记入馆)

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市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
        图书馆东一门十楼
公交线路:723、738、777、811、908、921
预约咨询电话:027-87756570                      

查看地图

艺术馆举行英文讲解培训

  • 发布时间:2019-12-07
  • |
  • 作者:李千慧、吴冲
  • |
  • 阅读次数:180

12月7日上午,艺术馆志愿服务队英讲组在艺术馆内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讲解培训。

有着丰富讲解经验的老队员宋佳林以讲解顺序为线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艺术馆历史沿革,突出了一些展品的讲解要点。例如引入眼帘的大型山水画《大河之源》,要注意到整幅画全局色调清冷,线条注重细节描绘,同时又巧用留白的艺术作品表现形式。在武星宽教授的作品《红丹醉春》和《蒙古山水印象》前,老队员祁成又用简洁明了的语言,生动地介绍了两幅画的抽象表现技法,深入浅出地让新队员们理解两幅画“似”与“不似”,“不似之似”所表达的“熟悉的陌生感”,从而让我们体会到的审美魅力。在老队员们突出讲解的主要内容的同时,在一旁认真学习的新队员们纷纷拿出笔记本,写下关键要点和注意事项,并向老队员们询问了一些讲解时的具体而有趣问题,并一一得到了解答。 

本次讲解培训与交流针对讲解时的一些具体情况,让新队员们更进一步地熟悉了馆藏展品,现场参观路线和讲解内容,也让他们更加有自信用专业的讲解,服务全校的广大师生和来自社会各界对艺术感兴趣、来艺术馆参观的朋友们。

  • 理工大微信

  • 艺术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