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六:
9:00至12:00,14:00至17:00
(上午11:30和下午16:30后停止登记入馆)

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市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
        图书馆东一门十楼
公交线路:723、738、777、811、908、921
预约咨询电话:027-87756570                      

查看地图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

艺术馆志愿服务队队员刘育瑗荣获2023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 发布时间:2023-11-10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156

近日,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公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获奖名单,我校艺术馆志愿服务队队员刘育瑗荣获2023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是目前全省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的科普讲解比赛。本届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旨在激发和调动科技人员、科普工作者、青少年以及社会各界科技爱好者参与科普工作的热情,培育壮大科普人才队伍,推动科普事业发展。

在我校科协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艺术馆志愿服务队队员刘育瑗作为我校唯一代表,与来自全省各类文博单位、科研院所和在鄂高校近200名选手同台竞技,其中不乏电视台主持人、专业科普讲解员、高校播音主持专业讲师、跨领域的科普传播者等。在本次大赛组织及参与过程中,艺术馆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积极响应,紧锣密鼓安排各项筹备事宜。历经近半个月的科普选题、PPT制作、视频拍摄、讲解技巧培训等反复修改打磨演练,在高手如云的专业科普讲演赛事中,我馆志愿服务队队长刘育瑗同学以全场排名第24名的好成绩荣获了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成人组三等奖。


科普讲解让科学走进大众,让大众听懂科学,拉进了科学与大众之间的距离。近年来,艺术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普讲解、科普讲座、科普展览等多样化形式,主动融入学校“大科普”工作格局。此次获奖是对我校艺术馆在讲解员科普培训方面所开展工作的肯定,也对艺术馆的科普工作宣传推广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艺术馆将继续在校科协的指导下,积极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推动科普教育融入学校育人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持续提升科普工作的影响力、美誉度。

 

(通讯员:林晓清  审稿人:高维义)

  • 理工大微信

  • 艺术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