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六:
9:00至12:00,14:00至17:00
(上午11:30和下午16:30后停止登记入馆)

联系方式:

地址:武汉市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
        图书馆东一门十楼
公交线路:723、738、777、811、908、921
预约咨询电话:027-87756570                      

查看地图

当前位置 >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

西安电子科学大学校长张新亮一行参观我校艺术馆

  • 发布时间:2023-12-29
  • |
  • 作者:
  • |
  • 阅读次数:126

1225日,西安电子科学大学校长张新亮一行在我校校长杨宗凯、校党委副书记孟芳兵的陪同下参观了艺术馆。


在汗青艺术馆,高维义书记向来宾们重点介绍了馆藏代表性藏品的由来,例如吴冠中油画《梨花吟》、白雪石水墨画《漓江春雨》等,其中有陈汗青教授与恩师吴冠中浓浓的师生情谊,也有我校前辈们为一流学科建设砥砺奋斗的峥嵘记忆。杨宗凯校长介绍了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科建设历程。张新亮校长一行嘉宾对我校作为理工科综合院校艺术类学科取得的突出建设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


步入书画及陶瓷艺术展厅,高维义书记详细介绍了展陈布局,以及展出代表性藏品的创作手法、风格流变及创作理念等。嘉宾们对我校馆藏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所藏作品质量较高,集中展示了我校设计艺术人才培养教育基地的专业水准,也体现了国内当代艺术大家们对理工文化育人事业的大力支持。

来宾们对展出陶瓷藏品喜爱有加,边赏边交流、边赏边畅谈大学文化育人新模式、课程思政新实践。杨宗凯校长、孟芳兵副书记如数家珍,向来宾们亲自介绍五大名窑、三大瓷都的众多大师级藏品的由来以及背后的轶闻趣事。在景德镇展区,孟芳兵副书记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亲眼目睹陶瓷作品高温烧制的奇妙色变的过程,以及馆藏《孔子讲学图》《料胎珐琅彩四件套》等藏品的征集趣事。杨宗凯校长表示艺术人文熏陶是本科教育中非课堂式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学校建设了三维仿真交互展示的数字藏品、线上艺术展厅等,可供师生远程欣赏、把玩,有效扩大了校园艺术人文服务范围和服务实效。来宾们被精湛而丰富的藏品所吸引,被娓娓道来的藏品故事所打动,对我校在文化建设方面的成效给予了较高评价。


文化是大学的灵魂,育人是办学的根本任务。参观结束,来宾们对艺术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再次表达了我校依托自身学科优势以及丰富的艺术品馆藏,打造高品质的文化阵地,助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运营模式的高度肯定。

(通讯员:林晓清  审稿人:高维义)


    • 理工大微信

    • 艺术馆微信